02/23
2023

【回顾】文化午餐|惟有香如故--临湖香约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640.gif

惟有香如故

临湖“香”约



二月春风起,万物复苏生。滴水湖畔草木萌动、春意盎然。


640-9.jpeg


放下浮躁,和自己淡淡相处,听一场春雨、闻一缕芳香、得心灵一片安静。临湖“香”约,语淡而味终不薄;惟有香如故,将二月的美好记忆化作香味长留。


640.jpeg
640-3.gif
640-1.jpeg


“文化午餐”作为上海临港文化艺术基金会打造的系列公益活旨在为临港人们提供一个文化艺术分享和交流的平台。


2月23日,由上海临港文化艺术基金会携手LCN临港企业荟举办的“惟有香如故--临湖香约”公益活动在临港数字大厦共享空间如期而至,由国家高级精油疗法师、调香师马丁老师公益捐赠本期课程。来自临港各行业的文化爱好者在午间相聚一堂,学习传统香文化,品味悠久香艺术,感悟不同香滋味,开启一段特别的传统香文化之旅。

640-1.gif


香文化讲解

640-2.gif
640-2.jpeg
640-3.gif
640-3.jpeg


往事越千年,惟有香如故。香文化是中国古老而又充满底蕴的一种文化。苏轼在给黄庭坚的《和黄鲁直烧香二首》诗中写道:不是闻思所及,且令鼻观先参。香要用心去品,心即是道,依心而行,便是自然。


古人最爱的香有哪些?古人玩的都是哪些香?古人关于香的著作《香谱》说的是什么?听马丁老师娓娓道来。


马丁老师“闲话香谱”带来精油版《香谱》配方:冬韵-雪中春信、白龙涎香、夏花、招财进宝、奇楠迎春。


640-4.gif

抚慰疗愈身心

640-2.gif

品香是一门艺术,更是一场洞彻灵魂的嗅觉盛宴和身心疗愈。


大家在品香里沟通着感情,体会香文化意境带给人们的“心平气和”。《卡萨布兰卡》里有一句经典台词:你现在的气质里 , 藏着你走过的路 , 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把它放在香味里也是合适的:你喜欢的香味里藏着你的性格和人生追求。


640-4.jpeg

640-5.jpeg


640-6.jpeg





公益捐赠鸣谢


上海临港文化艺术基金会为马丁老师颁发“香文化”公益课程捐赠证书和奖杯,感谢马丁老师的善举,并期待更多人士加入公益慈善的爱心队伍。

640-7.jpeg

640-8.jpeg

中午的闲暇时光很快就过去了,朋友们意犹未尽地分享着彼此的心得,本次活动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一缕香的舒心,更多的是给他们身心带来了无限的放松和愉悦,并希望在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640-1.gif

“文化午餐”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活动,把更多的文化艺术播撒到繁忙的临港人心中去,在喧嚣的都市里寻找属于自己内心的宁静和精神上的充盈,积蓄更多的能量投入的工作和生活之中。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文化午餐”的精彩呈现吧!


活动主办:上海临港文化艺术基金会

                LCN临港企业荟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