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2022

回望2022|感恩有您一路相伴,共筑公益文化基石

640-1.png
640.png


2022年,上海临港文化艺术基金会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商文体旅处的领导和临港投控集团的支持下,得到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的慷慨捐助。

在临港这片依托国家战略向海而生的开放热土上,基金会努力践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不断发挥基金会的独特作用,搭建资助型平台,结合区域特色资助各类项目,助力促进新片区文化艺术公益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640-2.png



回望2022

携手新片区公益,助力打造城市软实力




致力做好政府的合作伙伴

资助聚集人气的大型项目


2022新年烟花秀


1月1日,由基金会资助的大型文化活动“新年烟花秀”在滴水湖畔举行,烟花在湖面绽放,舞动出美轮美奂、祥和繁荣的人间美景,彰显出上海的开放与包容、浦东引领区的创新与发展、临港新片区的年轻与活力。同时营造蓬勃昂扬、锐意进取的新年氛围,代表新片区在新年到来之际向全市人民致以新年问候。

图片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


临港新片区三周年庆典光影秀


8月20日是临港新片区成立三周年的重要节点,由基金会资助的临港新片区三周年庆典光影秀《未来已至·共赴明天》于8月19-21日在滴水湖畔惊艳亮相,通过诞生、发展、成果和未来四个角度展现临港新片区的创新成就,用意象的画面阐述临港新片区三年发展成果;用“投影、激光、音乐”体验科技之光、创新之美、临港之美。

图片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


《国乐问天》线上公益音乐会


9月26日,由基金会资助的《国乐问天》公益音乐会让听众体会中国传统器乐的深厚底蕴和其与时俱进的包容性,将中国文化向国际传播。


著名中阮演奏家冯满天及其乐队携手InCulture、QQ音乐、中国新闻社,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全球乐迷带来了波澜壮阔的国乐视听盛宴,303家国际媒体予以报道。音乐会采用模拟环绕声技术,听众戴上耳机聆听,可获得如在太空中的沉浸式艺术体验,并联动交互视觉艺术家Jung Hyun Moon,通过创意编程与音画互动,和听众一起深入宇宙的“音律”和“呼吸”。

图片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

640-1.png
640-2.png



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积极探索增强文化自信



“文化午餐”项目是基金会资助打造的品牌项目,形式多元、风格多样。该项目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过生活美学、展览、艺术家分享、儿童公教四大类型,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传播文化的力量。


在这里,艺术家有了展现自己作品的平台,更为市民们营造了一个以文会友的人文社交圈。让临港人在忙碌之余,也能见缝插针陶冶情操,品尝精神食粮。



1月25日,迎春接“福”,“联”系万家春联讲座及书写活动

图片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


2月21日,“临湖品茗”茶艺活动

图片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


4月12日,基金会化身音乐电台,发起《疗愈音乐24小时陪伴》公益活动。联合九位各具风格的音乐人,公益出品3张专辑共22首疗愈音乐。截至目前,QQ音乐平台播放量已过2万。


扫码聆听

640-3.jpeg
640-4.jpeg
640-5.jpeg

扫码聆听

【点击文字,回顾精彩】
文化云享 | 用疗愈音乐给你24小时的温柔陪伴


更多精彩活动组图

640-4.png
640-6.png
640-5.png
640-6.jpeg
640-7.png
640-7.jpeg
640-2.png
640-1.png



  爱心抗疫 


特殊时期,基金会心系大众,从“精神食粮”和“物资捐赠”两方面传递正能量,得到上海市民政局的充分肯定。今后我们将凝聚更多同行合力,传递公益慈善力量!

640-8.jpeg
640-9.jpeg
640-8.png

【点击文字,回顾精彩】

温情汇聚,同舟共济 !艾郎科技50万元爱心物资助力抗疫一线

基金会获本市养老机构一线抗疫人员关爱项目捐赠证书

640.png
640-9.png


以上是上海临港文化艺术基金会盘点的2022公益文化大事记。


您好,2023!新的一年,愿我们继续携手,在新片区公益文化的路上相伴同行!



640-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