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4
2022

弦琴拨动 与天地对话 《国乐问天》公益音乐会全球直播

640.jpeg


《礼记•乐记》载:大乐与天地同和。金秋时节,一场与天地对话的华美天文艺术音乐会《国乐问天》将于9月26日在上海临港全球最大的天文馆——上海天文馆圆洞天窗启幕。届时,著名中阮演奏家冯满天及其乐队携手QQ音乐、InCulture、中国新闻社,将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全球乐迷带来波澜壮阔的国乐视听盛宴。音乐会采用模拟环绕声技术,听众戴上耳机聆听,将获得如在太空中的沉浸式艺术体验。


这将是一场奇妙的音乐旅程,艺术家以阮、钵、鼓等国乐联结人和宇宙,每个音符都像天上的一颗星星。艺术家拨动琴弦,听众就像坐在飞船里探索宇宙。“音乐里会有一些有力量的片段,像大量的陨石穿过你的灵魂,而你不会受伤,你会感受到宇宙的力量。”艺术家提前剧透道。


640-1.jpeg


中国古人未曾停止对宇宙和生命规律的探寻,为我们留下了二十四节气、中医等宝贵遗产。在中阮演奏家冯满天看来,“乐”也是探索宇宙的一个入口,因为二者有很多共通之处。比如,宇宙充满抽象,乐也是抽象的。再比如,宇宙是动态的,乐也是动态的,可以用听觉感受宇宙的动态。在冯满天的音乐里,没有曲式、和声,去除喜怒哀乐,随性即兴,就像天空的云,每一片都不一样,没法设计,都是自然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乐会还联动了交互视觉艺术家Jung Hyun Moon,通过创意编程与音画互动,和听众一起深入宇宙的“音律”和“呼吸


本次全球直播音乐会的支持机构有:上海临港文化艺术基金会、临港服务、上海演艺大世界等。


扫码下方二维码

预约观看直播


640.gif


640-2.jpeg



640.png